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汉阳区4名好人入围十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3-11-22 12:34: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晶晶、何智)2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投票评议活动10月榜单揭晓,武汉市汉阳区王群、金帮红、李冲、陈春芳4名道德模范被评选为“中国好人”。

  自2008年5月以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活动原则上每月选出一期“中国好人榜”。活动开展两年多来,武汉市各地干部群众推荐出了大量事迹感人的“身边好人”。10月榜之前,武汉市共23个入选“中国好人”。10月榜,武汉共推选5个候选人,结果4人入围,均为汉阳好人。

  王群是汉阳公安分局洲头派出所干警,从警24年,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金帮红现任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支部副书记,36年坚守疏捞一线为居民排渍解忧,荣获2012年“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李冲同志是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从事执行工作10多年来,经他执结的案件就有2000余件,为申请执行人和企业追回执行款项3.2亿余元,被评为“全国模范法官”。 陈春芳是五琴里社区居民,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照顾脑瘫的儿子和身患尿毒症晚期的丈夫,不离不弃,支撑家庭,她孝老爱亲的事迹感人至深。

  近年来,汉阳区不断深化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汉阳好人评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活动,在全区选树汉阳好人,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汉阳好人”208名。

  为形成人人争当汉阳好人的浓郁氛围,构筑起汉阳精神文化高地,汉阳区在机关、企业、行业、学校、社区、村湾、强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利用道德讲堂这一宣传阵地,组织社区居民讲述身边好人好事,让居民感悟好人魅力。 目前已建立各类“道德讲堂”161个, 开课1300余场,推荐评议各级各类好人1000余个,受众超过86万人次,覆盖社区居民、公务员、教职工、学生、工人、新市民等各类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