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我国已建成通车的高铁 六成由武汉铁四院设计

发布时间:2013-11-23 05:51:4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 梅丹 通讯员 刘新红 实习生 梅蓉)您知道吗,我国已经建成通车的高铁,竟然有六成是位于武汉市武昌杨园的“铁四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

     昨日武汉设计双年展举行“铁四院”主题日。据铁四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国高标准现代铁路建设中,该院先声夺人,领跑行业,设计建成了京沪、武广、郑西、京广、沪汉蓉、沿海大通道等一大批高速铁路,总里程达到4620公里,占全国目前投入运营铁路的60%以上,成为全球设计高铁里程最多的设计院。

     据了解,目前铁四院具备完整的勘察设计服务产业链,打造了高标准铁路、水底隧道和铁路站房等三大最具竞争力的核心品牌。2012年,铁四院员工不到4000人,但是当年创造产值40多亿元,相当于每个员工创造产值100多万元,其综合实力位列中国设计企业“60强”第7位,是武汉工程设计行业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