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铁建拿下尼日利亚铁路大单 铁四院贡献湖北力量

发布时间:2014-11-23 08:07:2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实习生杜司慧)20日,尼日利亚交通部与中国铁建签署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120亿美元。据悉,该铁路设计方是位于我省的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铁四院)。

  尼日利亚沿海铁路全长折算单线里程达1402公里,按有关文件,全线将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这是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史上单体合同金额最大的项目,意味着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早在2010年6月,铁四院就开始了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在4年时间里,铁四院派出大量技术专家和工程设计人员,先后开展了3次大规模的现场勘察、技术方案研究和设计文件编制工作,为该项目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

  铁四院配合国家“走出去”战略,先后与美、法、德、日、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企业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其中包括美国、墨西哥、印度、泰国等国家的高铁前期研究工作,成为让中国铁路发展成就惠及全球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