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汪家嘴立交21日晚爆破拆除 就像放了7秒钟烟花(图)

发布时间:2013-12-22 05:31:42来源:SRC-13

    图为:爆破瞬间 记者姚品朱熙勇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胡勇谋 叶宁 实习生甘甜

    “5、4、3、2、1,起爆!”

    昨晚9时,三环线汪家嘴立交成功实施爆破拆除。爆破长度只有700米左右,整个爆破只持续了7秒。

    本报记者现场直击,目睹了爆破全过程。现场交通管制在21:17解除,前后不过半小时,周边恢复正常交通,渣土同时开始清运。

    汪家嘴立交桥建于2001年,已投入使用13年。明年底,一个大型全互通立交将矗立在东风大道上。

    爆破准备

    桥墩裹上厚“棉衣”

    记者看到,所有桥墩打孔的一侧都被填装了炸药,另外三面早已“穿上”了棉絮、铁丝网、竹板,等待炸药填装完毕后,整根桥墩都会被裹上厚厚的“棉衣”,外面再垒满沙袋,防止爆破过程中碎石飞溅。

    从外面望去,高架桥整个桥体都覆盖上了黑色网状的幕帘,昨晚所有的幕帘都已放下,桥体几乎完全看不见,这些黑色网状的幕帘能起到防尘以及阻挡碎石的作用。远远看去,桥就像穿上了一件黑衣。

    地下管道罩上“铁布衫”

    汪家嘴立交附近,横穿地下管线包括天然气、自来水、电力和通讯光缆等多种管线,记者看到,武汉天然气公司的人员在现场查看,称按照方案会提前几小时停气。

    在一些下面布满管线的区域,地面都堆集了大量沙袋,然后在沙袋上放满了废旧轮胎。现场施工人员说,对于电力、电信、供水等管网,在路面铺设30厘米高的沙垫层,并盖上一块14毫米厚的钢板,钢板上面放上60厘米高的沙袋;对于地下埋有的西气东输天然气主管道,除铺设沙垫层、钢板和沙袋外,还多加了四层废旧轮胎,这样可以对垮塌下来的桥梁形成缓冲吸能作用,为地下管道罩上“铁布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