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606米武汉绿地中心“冲出地面” 为世界第三高楼

发布时间:2014-01-22 06:18:2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世界第三高楼——606米武汉绿地中心终于冲出地面!昨日,武汉绿地中心首根钢巨柱实现“出正负零”。

  该巨柱今年1月4日正式吊装,短短20天不到,武汉绿地中心以风驰电掣般的神奇进度,让世人再次见证了“武汉速度”。武汉绿地中心地下室钢结构部分共分布有12根巨柱,而首根钢巨柱出正负零,也代表着606米武汉绿地中心正式破土而出,并伸出地面。

  作为摩天大楼项目,606米武汉绿地中心项目设计标准之高、结构之复杂、施工难度之大、功能要求之全前所未有,自2011年7月开建以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界顶尖专家学者为之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