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0级大风吹得电梯两边摆 在建华中第一高楼紧急停工

发布时间:2016-11-23 16:53:07来源:SRC-5173

“高处不胜寒”,7级大风,站在城市的高点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昨日,记者分别来到了在建的华中第一高楼和武汉高楼集中的住宅楼楼顶,体验了一下风的温度。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咏)昨日19时许,记者来到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施工现场,呼呼的江风裹挟着细雨直往脸上扑,工地内一片静悄悄,夜色中依稀可以看到楼体已刺入云霄。走过狭长的通道来到项目部办公室,有几个房间亮着灯,项目管理人员正在准备冬季施工的技术资料。

绿地中心是华中第一高楼,建筑高度636米,目前已施工至380多米,最快时达到4天一个结构层。承建方中建三局武汉绿地中心项目部党委副书记赵云介绍,因为此处空旷,加上临近长江,工地上风很大,楼顶的风力至少比地面高出4级。早上楼顶测风仪显示风力已达10级,人完全不能站立,顶模平台作业停止。

“风力太大会引起塔吊缆绳左右摇摆,哪怕吊着钢筋也会摆动,工地塔吊也已停用。施工电梯也因为上下缆绳吹得两边摆,也关闭了。”只有少数工人在低楼层的室内进行机电管道施工,通过步行楼梯上下。“冷冷的冰雨往脸上胡乱地拍”,一名开电梯的工人很诗意地介绍,中午到食堂打饭时,伞都撑不开了。

如此高的大楼如何抗大风?赵云介绍,大楼充分考虑风荷载对大楼的影响,主塔外部多处设有开槽,以便让风顺利通过,有效减小风压。

昨日下午,记者沿沙湖大桥、中北路、中南路、武珞路、中山路、友谊大道查看武昌高楼,福星惠誉水岸国际澜桥公馆、楚河汉街写字楼群、万达瑞华酒店、平安企业大厦、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南电力设计院、中铁十一局、南国昙华林等10多栋高楼的玻璃幕墙均未受到影响。

位于洪山广场旁的保利广场,如一把大椅子,主楼高40层,总高度211.8米。中北路9号的长城汇,高达242.9米。这两栋高楼幕墙也安然无恙。

据悉,为确保工地施工安全,武昌区建管站紧急通知各施工单位做好建筑工地的建筑安全保障,防止脚手架垮塌等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