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年饭难订 速冻菜肴受武汉市民热捧

发布时间:2014-01-30 08:31:19来源:SRC-13
    

市民在挑选速冻菜肴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方生)干锅千页豆腐、大碗胖头鱼、酸菜鱼、鱼香肉丝……1月29日,武昌区东湖路某社区,几张简易桌子并在一起,上面摆满了一份份真空或封盒包装的美味菜肴。十多位市民围在桌前,正在挑选中意的菜品“年货”。

  “过年买菜、吃饭都要是大问题,年饭本来准备在酒店吃省事儿,可是订晚了,完全订不到,本来正发愁,没想到小区里有速冻菜品卖,看起来不错,价格也不贵,我刚买了一些回家,现在又来买点儿给儿子姑娘,多备点儿。”正在购买速冻菜肴的刘婆婆边挑选菜品,边对记者说道。

  盒内的菜肴都是速冻菜肴,全部来自武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新辰食品有限公司。据新辰公司董事长助理陈劲松介介绍,速冻菜肴在国外比较常见,并不属于高精尖的技术,在日本6成至7成食品都是速冻菜肴。速冻菜肴没有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从采摘开始就进行遇冷处理,8小时之内运输进冷库,并在零下38℃的冷库进行保存,消费者买回去直接加热就能食用,保质期最短的都有1年。

  陈劲松透露,该公司今年将在武汉市开设50个左右的中式快餐连锁店,从4月份开始,推出包含凉菜、热菜、汤、点心的宴席礼盒,并搭配美容、养生等主题的宴席,让厨房时间缩短为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