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情人节遇元宵佳人变家人 武汉新人扎堆领证(图)

发布时间:2014-02-14 11:43:30来源:SRC-13
图说新闻:情人节约会,我们去哪儿?

上午8时,结婚登记窗口前已排起长队

领到结婚证后,新人露出幸福笑容

“两节相逢”,领证新人情人节、元宵节一起过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2014年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又恰逢马年元宵节,“两节相逢”大约19年出现过一次。如此大好的日子也成为很多武汉新人领证的首选佳期。

  2月14日上午8时,在武汉市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领证结婚的对对新人已在结婚登记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新人领证结婚,该中心将开门时间由往常的9时提前到8时,提前一小时办理业务。

  记者注意到,不少新人都身着红装。新人张先生说:“今天我早早就起床,和准老婆一起过来,还特意换了一身红衣服,讨个好彩头嘛。”

  而大多数新人都是冲“两节相逢”而来。新人王小姐今天特意请假领证结婚,“这是19年一遇的好日子啊,可不能错过了。”“在情人节与元宵节相逢的日子,把佳人变成家人,不用再纠结是该陪女朋友还是陪家人了。”新人李先生笑着说,领完证就回家吃汤圆。

  随时间推移,前来领证结婚的新人越来越多。上午9时,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婚登记窗口前的取号机显示,已有72对新人取号排队。与此同时,还不断有新人涌向结婚登记窗口。

        工作人员说:“平时结婚登记窗口每天仅有不到20对新人领证,但今天肯定要超过200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