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端午节“撞”上儿童节 百名少儿齐聚东湖祭屈原

发布时间:2014-06-01 22:54:3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艾凌璐 通讯员  董宇杉)端午恰逢六一。伴随着激烈的龙舟赛,6月1日,在武汉东湖听涛景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古礼祭屈原大典,百名小朋友着礼服、行古礼,庄重复古的典礼,让前来景区过端午的游客们赞不绝口。

  6月1日上午9点,东湖听涛景区小梅岭景点的空地上,数百名小朋友身着楚服、伴楚乐,齐声朗诵《离骚》,引得游客纷纷驻足。不少家长表示,“今年六一正好在端午节假期期间,让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丰富他们的节日生活,还能学习到其中的历史文化。”

  “端午节不仅是大人们的节日,也是小朋友们的节日。我们旨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共享传统节日的文化盛宴,在大自然里感受民俗和传统文化的魅力。”祭祀结束,活动负责人李老师向记者介绍到。

  除了百童祭屈原活动,今天的“中国童学秀海选直通车”活动现场也格外火爆。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举办,为东湖端午文化节专场,小朋友们现场报名参加,背诵一首古诗即可参与评比。入围的小朋友可以直接进入武汉决赛,并有机会参加山东曲阜总决赛。“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锻炼下自己的口才,多参加有趣的比赛也能提升孩子的交际能力,挺好的。”家长李女士说。

  主办方表示:“端午是一个培养儿童人文情怀的最好节日,我们期待以一种快乐的、体验式的活动方式,让中国儿童体会端午,亲近中国文化,希望小朋友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