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端午到龙舟闹 2014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拉开帷幕(图)

发布时间:2014-05-31 13:44:3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艾凌璐 通讯员 董宇杉)锣鼓喧天震九霄,龙舟竞渡贺端午。5月31日上午,伴随着第6届湖北省龙舟赛大学生组预选赛第一声发令枪响,2014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在东湖听涛景区拉开帷幕。作为文化节的重头戏,参加第6届湖北省龙舟赛和第4届武汉市职工龙舟赛的69支队伍将在此一决雌雄,两天38轮精彩比赛让江城市民一饱眼福。

  31日上午9点,东湖听涛景区湖畔已经站满了观众。记者看到,赛道内第一组6支参赛队伍已经在起点蓄势待发,他们是来自湖北省高校的学生代表队,参加的项目是22人龙舟300米直道竞速赛。伴随着急促有利的鼓声,运动员整齐划一地挥动着船桨向终点冲刺。

  “腰要下、浆要直。”华中农业大学的队员们在两轮小组赛后聚在一起互相交流着,他们用优异的表现冲进了大学生组半决赛,创下了自学校参加此项比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第6届湖北省龙舟赛共分为大学生和地市州两个组别。比赛中,记者注意到,今年龙舟赛赛道离湖畔最窄处仅20米,而且比赛水域旁的岸线较长,观众观看比赛可选择的地点更多。观众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是个摄影爱好者,东湖龙舟赛我都会来看,跟去年比今年把比赛放在行吟阁前进行更方便我们观看、拍照,虽然人不少但是也不觉得挤。”

  此外,端午恰逢六一,伴随着精彩激烈的龙舟比赛,在听涛景区小梅岭,孩子们在临时搭起的舞台上乐翻了天。抹雄黄、刺五毒、熏艾草……父母和小朋友们在端午节一同感受了一把“民俗大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