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图)

发布时间:2014-06-03 22:12:26来源:SRC-13

       

武汉警用直升机升空

        荆楚网消息 (记者童湛、通讯员王威、王可)2014年6月3日,武汉警方一架警用直升机从特警基地起飞,开始在武汉三镇上空执行治安巡逻任务。

  上午11时,在从武汉特警警航基地的停机坪上,一架喷涂有“武汉公安”字样的警用直升机缓缓升空,随后向南飞往武汉市区。上午11时20分许,警用直升机飞临汉口火车站上空并盘旋,巨大的引擎声和靓丽的身姿立即引来无数路人驻足仰望,许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武汉市公安局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周建国介绍,该警用直升机主要在城市上空执行治安巡逻,对火车站、大型商圈、城市广场等城市重点部位和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空中侦察和实时监控。同时,也应对恐怖事件及突发案事件,随时做好处置准备。

  据了解,该直升机最大航速可达280公里/小时,机上搭载的警用电台可与地面保持实时通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警用直升机五分钟内就可到达指定区域上空,同时,警用直升机防范能力强,震慑力大。该直升机除驾驶员外,可搭乘6名武装特警,可以迅速控制现场,对可疑人员进行追踪。该机参与执勤后,将与无人机、地面巡逻车、水面巡逻艇及监控探头等形成一张立体防控网。

武汉警用直升机

武汉警用直升机

飞行员正在记录

驾驶员正在操纵飞机

升空前的检查

武汉警用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