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4武汉中考]中考作文以趣味为题 考生称易上手

发布时间:2014-06-20 15:07:32来源:SRC-13
    
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们表情轻松走出考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实习生魏冯)6月20日11时30分,随着考试铃声的打响,武汉6.24万考生结束了中考第一场测试语文考试。今年武汉中考语文试题以趣味为题,考生反映容易上手。
 
  据悉,2014武汉中考作文为半命题作文,题目为“_____趣味为题”。湖大附中考点的考生小范称,今年的题目容易上手,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趣味都能写,立意比较丰富,角度可以发散。“我感觉比去年的话题作文《看见》要容易些。听老师们训练的时候说,去年作文题成文易,高分难。有些看过柴静的《看见》一书的学长学姐们才说容易上手。”小范告诉记者。
 
  武汉市十五中考点考生小余告诉记者,她的中考作文以运动的趣味为题,写了自己参加趣味运动会的故事。“我感觉写作的时候灵感还是来得很快,提笔就能写。但是能不能得高分还是没有把握。”小余称,一个考场的同学们普遍都说今年的作文题容易上手。
 
  武汉某培训机构老师称,这样题目的中考作文,写记叙文最保险;写议论文易得高分;“夹叙夹议”有机会赚高分;文章最关键是要“凤头猪肚豹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