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漫画展首次亮相江城

发布时间:2014-08-28 15:27:37来源:SRC-13

开展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正认真参观展览

武警官兵聆听讲解员漫画介绍

  荆楚网消息(记者 夏青锋 摄影 钟剑桥)8月28日上午,由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荆楚网主办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漫画展在武昌农讲所旧址开展。该次展览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新闻事件为元素,创作漫画60余幅。展览免费参观将持续至9月28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开展的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荆楚网组织旗下楚天尚漫公司策划、制作了该主题系列漫画。漫画集中生动形象展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等作品。截至2014年8月,该系列原创作品共发布60余幅,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手机报、户外电子屏等广泛传播,网络综合点击近千万次。目前,部分作品已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江苏网、新民网等几十家国家重要新闻网站纷纷转载,并多次被中纪委、中国监察部主管的《中国监察》杂志选用。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办方结合湖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举办本次展览,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自我剖析查找,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致力于保持和加深干群之间的鱼水关系,用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到社会。同时,这些作品以展览的形式首次集中推出。

  

  据了解,由机构统一创作的该题材大型原创漫画展在全国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