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渣土公司1个月违规11次 渣土车装载超高私自出土

发布时间:2014-09-10 08:54:54来源:SRC-481

  昨天,武汉市渣土办通报了8月份排名后5位的出土工地和渣土运输企业“黑榜”。湖北福珍工程有限公司一个月内违规次数达到11次,在运输企业中排名倒数第一。

  记者查看了这家公司的违规记录,密集程度令人咋舌:8月1日、2日渣土车提前出土,8月2日、4日渣土车装载超高,8月8日无资质渣土车私自出土,8月9日、10日连续两天造成江岸二七还建楼工地出口路段严重污染,8月10日、17日、18日、21日屡次出现渣土车提前出土、渣土车装载超高、无资质渣土车参与运输等违规行为。

  企业为何有恃无恐,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规,一次违规付出的代价有多少?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了市渣土执法大队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针对渣土车提前出土的处理办法是勒令整改,整改到位后允许继续上路运输,通常只耽误几个小时;而对于渣土车装载超高,罚款额度在500元至2000元之间,现场执法人员说相当于一顿饭钱;对于无资质渣土车私自出土,渣土办将联合交管部门扣车,车主需要上门说明情况,而是否给予经济处罚,该负责人没有明确答复。

  记者还注意到,对于排名后5位的出土工地和渣土运输企业,市渣土管理办公室给出的处理意见包括:约谈企业负责人,最高可罚禁止渣土出土运输7天,连续上3次黑榜今后不予核准资质,并将工地违规情况函告市建管部门,但并没有涉及经济处罚内容。对此,上述负责人解释:”对于企业来说,比起经济处罚,他们更害怕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