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房管局深夜证实取消限购 全国限购城市仅剩6个

发布时间:2014-09-23 22:49:53来源:SRC-13

  摘要:9月23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通知,明确提出,武汉楼市从9月24日起全面取消限购。在武汉买房时,将不再核查住房情况、不再要求提供户籍、纳税或缴纳社保等证明。对于武汉取消限购,亲们怎么看?

我有话说:参与社区讨论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舒娴)9月23日下午,有消息称武汉市将取消限购,并流传出武汉市房管局关于取消限购的红头文件。荆楚网记者求证得知,武汉市房管局确于当天17时会议中发布这一消息,其官方网站也于9月23日21时许,发布消息证实这一通知,并于9月24日立即执行。至此,全国仅剩北京等6城市未取消限购。;

  武汉房管局深夜发文 明起取消限购

  武汉市房管局网站称,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商品住房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逐步取消对房地产市场的行政化干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自2014年9月24日起,凡在我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办理相关手续时,不再核查住房情况,不再要求提供户籍、纳税或缴纳社会保险等相关证明。

  据了解,武汉自2010年1月正式开始执行限购政策。

  二轮救市 开发商乐开了花

  自上周“鄂六条”出台利好楼市之后,取消限购可谓是政策上密集“救市”。

  “我是一个地产销售,取消限购肯定是利好,预计销量短时间大幅提升,价格也很可能进一步飙升。可是我同时也需要买房,真不知道我该喜还是该忧。”易居中国董姓销售顾问说道。

  位于铁机路一超大型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年底,该楼盘一期正在认筹阶段,11月,武汉楼市政策收紧,限购让四成左右的购房者退筹。武汉全市正式取消限购后,在之前被限购群体的购房需求释放的推动下,楼市成交短期内会有明显提高,但长远来看,还要取决于银行房贷政策。

  全国仅剩北京等6城市未取消限购

  武汉此前对限购松绑,是采取对大户型住宅交易不再设限的“局部有限型”。这次明确全面松绑,历时3年的限购政策完全取消。

  据媒体报道,两天前,南京刚刚取消限购。9月24日起,武汉限购政策取消之后,至此,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未取消限购。其中,广东有三城,占据半壁江山。对于各地相继取消限购政策,有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年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