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披上5厘米厚雪衣 今天中雪明天转雨(图)

发布时间:2015-02-01 09:54:23来源:SRC-13
    
武汉已是一片白色(浏览更多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洁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好大的雪啊”、“这才是冬天”、“欢迎来武汉踏雪寻梅”……2月1日早晨8点,家住武昌的王先生打开微信发现,朋友圈已被雪景照片“占领”。推窗望外,武汉已是一片白雪皑皑,目测积雪已达5厘米。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武汉还将持续中雪天气,明天降雪将会停止,气温也将升至0℃以上。

  预计今天午后起,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湖北省的冻雨和道路结冰范围缩小。到明天白天,气温将回升至0℃以上,本次大范围冻雨天气趋于结束。武汉市今天中雪转阴天,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0℃。武汉明天小雨,最高气温5℃ ,最低气温1℃。后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升至8℃,最低气温0℃。

  随着气温缓慢升高,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降水相态会逐渐由雨夹雪或降雪转为降雨。气象台预计,2月1日至3日,湖北省部分地区仍有雨雪天气。其中今天,湖北东部仍有雨雪交杂的情形;明天,基本转为降雨,以小雨为主。

  此次积雪已达5cm厚

  1月27至29日,湖北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袭击,此次较强降雪过程造成部分老旧农房、蔬菜大棚、牲畜圈舍等倒塌或损坏,部分农作物受灾。据湖北省民政厅报告,十堰、襄阳、孝感3市7个县(市、区)2.6万人受灾,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2千公顷;近100间房屋倒损;直接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

  同时,由于受路面结冰影响,1日早晨8点,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

  武英高速公路S5,总路咀至杨柳段入口管制。

  黄鄂高速S38,全线入口管制。

  东荆河大桥S13,新滩站入口管制。

  汉洪高速公路S13,汉南至湘口段入口管制。

  随岳高速公路S49,京山至珠玑段入口管制。

  汉宜高速公路G50,北河至荆州段入口管制。

  宜巴高速公路G42,宜昌北至高岚段入口管制。

  武荆高速公路G42,全线入口管制。

  京港澳高速湖北段G4,永安站入口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