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佳韵社区为玩具找“新家”助贫困家庭孩子过温馨春节

发布时间:2015-02-11 23:34: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浩 汪淼)“阿姨,这个玩具我一直很喜欢,不放过我想把它送给和我一样喜欢它的人!”武昌佳韵社区的小朋友张雪聿对社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2月10日下午,家住武昌区白沙洲街佳韵社区1栋2单元的张雪聿小朋友在爸爸的带领下,把心爱的巴拉巴小魔仙玩具交给佳韵社区工作人员,并在寄语卡上写下自己的寄语:“希望得到我玩具的小朋友健康快乐,天天向上。”
 
  2015年伊始,武昌佳韵社区开展主题为“为儿童闲置物品找新家”的活动,发动辖区居民将家中孩子玩过的闲置玩具、文具及学习用品等清理、清洗后集中到社区登记,社区再集中整理、登记、公示后送往慈善机构,捐赠给贫困儿童。通过号召社区居民给闲置的儿童物品重新找到新家,将爱传递。
 
  据了解,该社区利用网格化管理,分片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居民们反应积极,收到良好效果。社区居民刘先生表示,家中有很多玩具,都是亲戚朋友送给女儿的礼物,但孩子玩过一段时间后就不再喜欢,崭新的玩具便被丢弃一旁,家长也不知该如何处理,而通过此次活动既帮助了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让自己的孩子更加懂得分享的快乐。
 
  佳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扩大宣传,发动更多居民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过一个温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