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年三十小雨赶来拜大年 今明春雨来势更猛

发布时间:2015-02-19 13:00:49来源:SRC-220

  昨日除夕,虽然江城下起小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市民的游园兴致,解放公园里的羊造景引来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彭年摄

  昨日大年三十夜,小雨伴随着新年的祝福纷至而来,好像是为向江城市民拜年特意赶来,预示着“雨水迎春福气来”。

  昨日原本阴沉的天气在下午3时下起了小雨,正在忙着拜年抢红包的人们立马在微信朋友圈里,将祝福语添加了一句“雨水迎春福气来”。在广东一带,家里开业、迎娶等大事发生时很喜欢下点小雨,预示着财气到。武汉人虽不讲究这,但春雨贵如油,利于植物生长、万物复苏与空气净化,同样有着好兆头。

  今日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7℃,温差不大,湿度高达65%-95%,出门访亲拜友记得带把伞多披件外套啦。明日,雨水将来得更猛些,由小雨转为中雨,高温也将降至9℃。直到后日雨水渐歇,转为多云,正好可携家人朋友出游。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7℃,湿度65%-95%,偏北风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7℃。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天气:阴天有中雨,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7℃,湿度75%-95%,偏北风2到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7℃。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天气: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6℃,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