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李纸路4公里搓板路颠簸难行 修路卡在资金筹集难

发布时间:2015-03-24 16:16:28来源:SRC-269

图为:李纸路部分路段破损严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

  楚天都市报:

  我是江夏区李桥村的村民,家门口的李纸路自2012年8月改造以来,两年多仅修通了700米,湖北工业大学至新路村之间的4.2公里路段一直没见动静。村里有不少孩子在板桥中学上学,该路段是他们每天必经之路。然而路面坑洼不平,又有大量载重车每天经过,家长们担心孩子们出行安全。我们想知道,该路段为何迟迟难以动工,希望记者帮助了解一下。

  市民胡先生

  4公里搓板路颠簸难行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湖北工业大学正门前沿李纸路往新路村步行。当时正值大雨过后,水泥路两旁的黄土路泥泞不堪,行人鞋上沾着厚重的泥块,裤腿上满是泥浆。水泥路上随处可见龟裂破损,严重的地方路面开口超过两指宽。板桥中学附近一个路口,路面已变形严重,车辆驶过溅起坑洼里的污水,行人纷纷跳开躲避。湖工大路口到新路村间的李纸路长约4公里。记者驱车走完这一段,一路颠簸难行。

  昨日,记者再次到这一路段探访,车辆驶过扬起阵阵灰尘,不时有碎石被车轮碾压弹起,记者掏出手机,约1分钟后屏幕上就积了一层灰。记者看到,李纸路沿线有多个楼盘正在开工建设,道路两旁停满了渣土车等载重货车。沿线居民表示,每天晚上,这些载重货车在李纸路上呼啸而过。

  修路卡在资金筹集难

  据记者了解,2012年8月底,为解决沿线居民和师生出行难,武汉市政府启动李纸路改造。目前,南湖大道至湖工大之间的700米道路已改造完成,湖工大至新路村之间的4.2公里一直没有动工。

  武汉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称,由于该工程涉及到城中村改造、下穿“武汉至大冶”南环铁路线及建设资金融资难等问题,因此推进较缓慢。该委高度重视沿线居民的出行诉求,也希望推进该项目的建设。相关部门正在努力解决建设资金来源问题,下一步将督促建设单位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