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李纸路改造近4年才修2.5公里 沿线居民望眼欲穿

发布时间:2016-05-15 12:12:22来源:SRC-269

 

李纸路下穿南环铁路涵洞将拓宽为四车道

楚天都市报 记者 林永俊 摄影 宋枕涛

楚天都市报:

我住在南湖保利心语小区,旁边的李纸路破烂不堪,修了快4年都没有完工,居民出行非常不便。烦请贵报帮忙打听一下,这条路为什么这么久都修不好?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修好?谢谢!

武汉市民蒋女士

近4年才修通2.5公里

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李纸路,连接武汉市洪山区和江夏区,是进出武汉南大门的重要通道之一。

因道路破损严重,2012年8月,李纸路改造工程启动。它起于江夏区武梁路,止于洪山区新路村,全长6.7公里,设计宽度30米-50米,为城市次干道。当时报道称,整个改造工程分为两期,计划于2013年底全部完工。

但是,李纸路改造至今仍进展不畅。日前,楚天都市报记者驱车探访,从湖北工业大学门口往三环线方向,施工正在进行,路面坑洼泥泞,车辆只能在颠簸中缓慢前行。这样的路段至少有2公里长。

李纸路沿线有不少小区和高校,约10万居民靠它出行。每天送孩子到李桥中学上学的韩先生说:“这条路改造了快4年,进度实在太慢。每天走在路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真是烦死了!”

对此,李纸路改造工程建设方——武汉城投集团下属的桥建公司负责人表示,因征地拆迁和交通组织不顺,加之水、电、气等地下管网工程量巨大,直到2014年底,李纸路改造一期工程1.8公里才完工。二期工程中,南湖大道至武南路共700米已经建成,其余4.2公里仍在建设中。

三大难点拖慢工程进展

李纸路改造进展较慢,到底卡在哪里?

武汉城投集团桥建公司负责人介绍,李纸路与武汉至大冶的南环铁路线两次相交,一处是下穿涵洞,一处是平交道口。为此,建设方多次与铁路部门沟通,但因审批程序复杂,耽搁了不少时间。

此外,地铁7号线一期南湖大道站、板桥村站设在李纸路上,采取明挖施工。2014年底,已经修好的李纸路南湖大道站路段,因地铁施工又被“开膛破肚”。

拆迁则是另一难点。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李纸路改造工程关键性节点——李纸立交看到,该立交上跨三环线,其中北侧已经完成拆迁,正在打桩施工,而南侧的拆迁工作尚未进行。

洪山区重点工程建设拆迁还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李纸路改造工程拆迁工作,尚有7万多平方米没有完成,包括新路村约2万平方米、李桥村5.2万平方米。其中,新路村拆迁工作已被纳入城中村改造,即将启动;而李桥村是“生态底限村”,现有房屋建筑只能拆除,不能原地还建,若按现有政策,货币补偿价格很低,拆迁工作因此遇阻。

计划年内再修2.2公里

武汉城投集团桥建公司负责人介绍,经协商,李纸立交与南环铁路两处相交道口的改造工程,将由铁路部门代建,计划工期420天。

根据规划,李纸路下穿南环铁路涵洞,现宽8米、双向两车道,改造后宽13.85米、双向四车道;李纸路与南环铁路平交道口,现为双向两车道,改造后将为双向四车道、宽13.85米的涵洞。

至于地铁7号线施工与李纸路改造的矛盾,经协商,二者交叉的460米地面道路,将在地铁建设部门完成地下工程后,再由其继续完成地面工程。

洪山区重点工程建设拆迁还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桥村的拆迁工作正在协商之中。

武汉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至今年底,力争完成武南路至三环线2.2公里路段建设(不包括与南环铁路相交道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