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为1.6万养老者买意外险 因伤身故意外烧伤最高赔5万

发布时间:2015-04-01 15:12:0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3月30日,“中国政府采购·湖北”官网公示一项中标结果:由武汉市级财政等单位共同出资24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对入住全市养老机构的1.6万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而养老者不用掏一分钱。

  据悉,这次纳入参保的民办养老机构,从前年的142家,增加到去年的185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社区养老机构快速增多。招标标书确定的1.6万名老人,高于去年实际入住的老人总数。据悉,这将鼓励民办养老机构积极申报参保名额,提高现有养老床位的利用率。

  入住上述民办养老机构的老人,每人参保保费150元,由武汉市、区两级财政、养老机构各出三分之一,养老者不用出钱。人均保险费并未增加,但保险品种增多,保障有所增强。具体表现为,养老者因伤身故、意外烧伤最高赔付均为5万元;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的意外住院,最高赔付1万元;意外住院还有每天40元津贴,最多赔付180天。

  150元保费能换来这些保险保障,“显然有参与竞标的保险公司让利因素。让利较大,与竞争激烈有关。”参与此次招标的评标人士透露,此次参与竞标的有8家公司。中标的两家保险公司,一家将负责江南、一家将负责江北,通过“划江而治”的竞争,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