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民政部门重拳整治养老机构消防隐患

发布时间:2015-09-13 05:27: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杨志军、实习生邱亭)昨日,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各级民政部门要全面督查辖区内城镇各类养老机构消防隐患整改情况,确保月底前整改到位。

  此次养老机构消防隐患整改情况,具体包括切实落实消防主体责任、配齐并完善消防设施设备、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确保易燃易爆物品远离人员居住场所、加强电气线路管理及改造等。通知要求,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法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消防要求的养老机构,要责令停办并妥善安置收住的老人;对拒不整改或关停的养老机构,要下发停业整顿通知,报告当地政府并在当地媒体公告。

  据省民政厅统计,目前我省养老机构达2572个,养老床位总数约27万张,建立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965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35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