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部署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整治 建立整治台账

发布时间:2017-08-25 10:34: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万强)省民政厅21日下发通知,贯彻落实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推进会议精神,对全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我省60岁以上老人突破千万,失能老人近百万,养老服务需求激增,但服务水平相对滞后。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重点在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长效机制、补齐农村养老服务质量短板、加强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聚焦发力。对养老机构中普遍存在或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要研究拿出系统解决办法;对个案问题要加强指导督促,做到“一院一方案”。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要建立辖区内养老院整治台账,在规定时限内逐院逐条整改销号,做好对养老服务质量的动态监控。

据悉,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我省启动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养老机构服务发展机制,打造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目前,全省养老床位总数已达到32.9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