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男子嚼槟榔释放压力 三年致口腔癌变

发布时间:2015-05-08 11:54: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维 万韬)王先生是一位工作狂,平日里喜欢通过咀嚼槟榔来释放压力,不论饭前饭后,上班下班都喜欢咀嚼,那种咀嚼后神清气爽的感觉让他不能自拔,深陷其中,没想到最后竟发展成口腔癌变。

  36岁的王先生家住古田,是一名IT工作者,平日里工作压力大,应酬多,经常一个程序要设计好多天,晚上熬夜加班那是家常便饭,每次感觉到困得不行时,就喜欢咀嚼槟榔来提神,没想到这个习惯一晃就是三年多。

  最近几个月,王先生总是感觉口腔内双侧颊部粘膜不适,稍吃一点刺激的东西就疼痛,在社区医院就诊后吃了一些治疗口腔溃疡的药也未见好转。上周五,王先生来到普爱医院口腔科就诊,经临床及病理检查,口腔科韩前超主任诊断,王先生患的是口腔粘膜下纤维变性(简称0SF),属于一种癌前损害。

  韩主任提醒,以前很少有人有咀嚼槟榔的习惯,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广大市民选择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临床上因咀嚼槟榔导致的口腔粘膜下纤维变性经常发生,咀嚼槟榔对我们是百害而无一利,还是少嚼或戒掉这个习惯为好,希望大家不要染上一些不良嗜好,避免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