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法武汉生态城总体规划基本完成 交通与能源规划存分歧

发布时间:2015-06-01 15:27: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实习生黄月)5月29日,中法专家在汉举行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总结会,生态城总体规划基本完成,交通与能源规划尚存分歧。双方表示将在本月底前形成一致的规划方案。

  今年以来,中法双方专家组经过激烈探讨,最终形成生态城总规方案,确定健康、生态旅游、农业和文化创意等6个先导项目,先行建设博物馆、艺术创意、可持续发展、体育设施等4大类公共设施。参照法方村庄收集雨水的方案建设海绵城市。

  双方在交通方面分歧较大。如中方预计到2035年,区域小汽车出行率将降到10%,法方则认为可降到10-20%。中方认为住户车位停放比应定为每户1-1。5,法方则定为每户0。5-1。

  双方在能源方面也有较大分歧。法方不赞同垃圾焚烧,认为可再生能源生产率可达到20%,中方提升可再生能源生产率偏向于太阳能。中方更注重经济增长,法方则提倡能源控制,双方将进一步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