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企业违法填埋汤逊湖施工 已被责令整改(图)

发布时间:2015-06-15 16:57:21来源:SRC-13

填湖现场

被责令整改后情况(照片由武汉市湖泊局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湖上的大桥即将修好通车,桥下为何却又填湖填出百米“长堤”?6月15日记者获悉,武汉市水务建设工程公司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在汤逊湖江夏区大街一桥下擅自填湖施工。目前已经被责令整改,恢复了原貌。
  
  填湖具体位置在江夏区中洲府金龙大道大桥下北侧。在接到市民投诉反映情况后,辖区所在江夏区水务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经勘测,此次填占汤逊湖的范围长78米长,12米宽,合计约填占936平方米。
  
  据了解,这是金口水厂一期工程中的输配水工程,为建设湖底输水管而临时填湖。项目法人为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方为武汉市水务建设工程公司。
  
  但经水务执法部门调查,该项目在未取得占湖许可的情况下,开始占湖施工,属违法填占湖泊的行为。江夏区水务执法人员根据湖泊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向施工方下达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责令该项目限时整改、恢复原貌。
  
  江夏区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张义介绍,在水务执法人员的督办下,6月14日武汉市水务建设工程公司已经组织机械,在当天的23时前将填占汤逊湖土方全部清挖干净,恢复了湖泊原貌。清运土方1872方。
  
  张义表示,目前江夏区水务局已立案,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的规定,对违法单位处罚到位。
 
 
  【网上往下】专栏欢迎报料:
  
  生活中的你,总会遇到各种令人烦心、苦恼或是不平事。在网上把烦心事丢给我们,我们往下为你排忧。
  
  电话:027-88567716。
  
  
  手机:请通过《动向》新闻客户端“上头条”、荆楚网官方微信或大楚网今日报料APP,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