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文锦苑小区居民用水难 供水分时段

发布时间:2015-06-23 21:23:02来源:SRC-13
居民用水需带桶到楼下自取
<设备老旧多年不维修,一处带水表的管道已经生绣
小区内的部分供水管道暴露在居民楼墙壁外侧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 实习生魏瑶 张旭)近日,武汉市民万先生在大楚网今日爆料APP反映,位于江汉区常青一路的文锦苑小区内的供水系统,设备老旧多年不维修,时常出现停水现象,导致居民天天担心没水用。物业公司找不到人,开发商电话难以打通。
 
  6月24日上午10时,荆楚网记者来到常青一路的文锦苑社区发现,该小区内的部分供水管道暴露在居民楼墙壁外侧,一处带水表的管道已经生绣。
 
  记者向业主了解到,文锦苑社区有3栋居民楼共304户。该社区按时间段供水,每日用水时间为6:00至8:00,11:00至13:00,16:30至24:00,其余时间均不能正常用水。
 
  “停水的情况经常发生,今天倒是没有停水。”小区内业主介绍,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居民,连洗澡都成问题。
 
  业主委员会成员向记者出示了最初文锦苑社区给水系统图,记者看到从市政管网进入该社区的水管型号直径为50毫米,业主委员会成员说,由于最初小区安装的供水管道口径过小,无法正常为居民提供用水。
 
  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天宇弘物业有限公司,但在采访期间物业公司大门紧锁。
 
  随即记者联系到武汉市水务集团汉口管线所江汉维修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开发商在该小区建设时设计不太合理,申报的用水管道口径过小导致供水不足。
 
  工作人员介绍,要解决供水难的问题,可由开发商提出水管增容,而相关费用不属于市政建设范畴,因此需要居民与开发商和物业协商处理。
 
 
  【网上往下】专栏欢迎报料:
  
  生活中的你,总会遇到各种令人烦心、苦恼或是不平事。在网上把烦心事丢给我们,我们往下为你排忧。
  
  电话:027-88567716。
  
  
  手机:请通过《动向》新闻客户端“上头条”、荆楚网官方微信或大楚网今日报料APP,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