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区“七一”推卡通形象邀网友畅游红色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5-07-01 09:21:37来源:SRC-13

卡通形象说明:蓝色代表清亮东湖水,宝塔代表武昌地标之一的黄鹤楼。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孙永军 实习生 费灿超 通讯员 万诗胜)东湖水、黄鹤楼……你会想到什么?6月30日,记者从武昌区委宣传部获悉,“七一”前武昌区推出卡通形象,诚邀广大网友畅游“红色风景线”。
 
  作为政治、经济、文化和信息中心,武昌区是大武汉的科教文化中心,是楚辞浪漫、黄鹤飘逸的历史文化名城,震撼世界、彪炳千秋的首义胜地。据统计,在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有130多处属红色文物单位,湖北有13处,其中武昌区毛泽东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均为第一批“入列”。此外,由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和武昌起义门管理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合并组建的武汉市革命博物馆,红楼等红色旅游景点,犹如镶嵌在美丽江城的珍珠,与蜚声海内外的黄鹤楼、东湖相映生辉。
 
  武昌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别具特色的武昌“红色旅游”已成为武汉旅游的靓丽名片,截至2014年底,累计6050万人次游客畅游武昌红色景点,2015年1至6月已有3100万人次游客到访,预计全年将吸引超过6000万人次旅游者畅游“红色武昌”。
 
  7月1日上午,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蓉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市率先推出武昌红色旅游的卡通形象,是希望以这种更时尚化表达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知晓、关注和体验武昌红色旅游线路,温故知新后倍加珍惜、爱护大美武汉和人文武昌。
 
  “好萌的头像哈哈,七一约约约,铭记历史,游览武昌……”在荆楚网东湖社区,网友@“飞呀飞呀小红”对武昌区以卡通形象推介武昌区红色旅游景点方式给了“32个赞”。据统计,截至7月1日9时,1天内已有1.2万人次网友关注该帖文,其中9成以上网友对武昌区该创新动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