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洪山广场地铁站部分站口封闭 因商铺停车场建设未完工

发布时间:2015-07-22 12:31:1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 实习生魏瑶)近日,有市民向荆楚网投诉,武汉地铁2、4号线的换乘站洪山广场站地铁开通近三年,各个地铁出入口也已建成,但部分通道却迟迟未开放,市民乘坐地铁不方便。

位于中国电信大楼下的洪山广场站地铁口

洪山广场站内B2出口的隔离板

  7月22日上午,记者在洪山广场东侧看到,靠近武汉铁路局、八一路和洪山路一侧的B2、C1和C2共3个地铁口处于封闭状态,导致乘坐地铁的市民只能走中南路和西广场,且该位置没有设置红绿灯,人车抢道,十分危险,早晚高峰也容易造成拥堵。不少市民产生疑问,出口闲置不用这是为何?如果是装修,也可以隔出一条通道,方便市民。

  记者进入洪山广场地铁站内观察到,C出口被一块广告牌遮挡,B2出口也处于封闭状态,但通道内照明指示灯开启。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口封闭的原因尚不清楚,具体何时开放可以咨询地铁集团。而附近的市民若要乘坐地铁,可以绕行中北路和中南路,从D入口和A出口乘坐地铁。而出站的乘客,可以经由A出口出站前往八一路。

  据悉,洪山广场站是武汉投资规模最大的地铁站,也是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之一。该站点附近商圈众多,人流密集,让不少市民感觉是在“浪费资源”,同时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刚从4号线下车的杨女士说,她正要前往省教育厅办事,由于站厅内没有提示牌,当自己走到C出入口才得知该出口还没有开放,自己只好绕行其他站口出站,很不方便。她建议,地铁公司可以更人性化一些,可以通过公告的方式告知乘客这些相关信息,引导乘客高效、便捷出站。

  对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洪山广场B、C站口商业区的建设尚未完工,加上周边停车场正在规划之中,所以另外三个出入口暂未开通,让洪山路和八一路附近居民出行不方便。对于出站标识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地铁站内的相关标识早已设置完毕,乘客可能由于匆忙而忽视了标识。后期,地铁站会设置更醒目的提示牌,引导乘客安全有序进出站。至于何时开放上述站口,还需等待建设方的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