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构建“米字形”综合运输通道 将扩建T3航站楼

发布时间:2015-07-23 08:54:05来源:SRC-252

  将扩建T3航站楼,增开至美国、欧洲、中东、澳洲、非洲航线

  本报讯(记者朱凯)未来,武汉的交通格局将呈现通往各经济区的“米字形”八大综合运输通道布局。

  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讨论《武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定位武汉为“中部国际门户、长江中游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重要物流中心和绿色智能交通都市”。目标是到2020年,打通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关中、成渝、海峡西岸等城市群之间的快速运输通道。该规划要求,我市的运输通道布局以武汉为核心,通往各经济区的八大综合运输通道呈“米字形”(如图)。

  航空方面,以打造国家重要门户机场、区域航空枢纽机场和航空物流中心为目标,近期加快推进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远期规划新增第三跑道,扩建T3航站楼和货运区,建设各航站楼间内部捷运系统。

  大力发展天河机场国际直达和国家经停航线,增开武汉至美国、欧洲、中东、澳洲、非洲等区域的国际航线,同时加快布局通达省内及周边城市的支线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