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全面建成 T3航站楼明年3月投用

发布时间:2016-12-29 11:16:29来源:SRC-13

图为T3航站楼已经竣工,明年3月底投入使用 (湖北日报记者倪娜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12月29日,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前线指挥部透露,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核心项目T3航站楼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全面建成。该指挥部总指挥付明星介绍,T3航站楼将于明年3月整体投用。

  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美名,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作为我国重要的科教、工业基地和交通、通讯枢纽,武汉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迅速。作为城市重要窗口,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综合实力在中部地区稳居中第一,但长沙、郑州等机场对武汉天河机场发展压力明显。

  2009年3月,武汉天河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后,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扩建武汉天河机场,机场三期建设相关筹备工作随即启动。该工程于2013年6月20日实质性动工以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历经3年多艰苦努力,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于2016年12月底全面建成。

  本期新建了面积达49.5万平米的T3航站楼、一条3600×60米跑道、全国最高空管塔台(115米),新建面积达25.5万平米的交通中心,同时地铁、汉孝城铁及与机场二通道连通的主进场路将从T3航站楼和交通中心下方纵贯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整体投用后,武汉天河机场将实现航空、公路、城铁、地铁、公交、客运出租及自驾等7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构成华中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预计到2020年,武汉天河机场将实现旅客吞吐量达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44万吨,高峰起降架次每小时115架,全年起飞架次将达40.5万架,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打造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