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摊贩“抱团”占道经营 武昌城管公安出动90多人执法取缔

发布时间:2015-07-23 18:06:5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通讯员殷莉红、曹榆)7月23日上午,大雨,杨园街综合城管执法队、武昌区城管执法大队、杨园街派出所联合行动,出动近100人的执法力量、15台执法车辆,清理取缔了和平大道沿线3处8个占道摊亭。
 
  流动人员“抱团”占道、抗法
 
  此次取缔的占道经营摊棚分别位于武昌和平大道沿线的四美塘路口(3个)、四美新村路口(2个)、余家头武昌量贩店门前(3个),分别经营售卖箱包、床上用品、水果和服装。半年前,外地流动人员违法搭建,每个占道摊棚占地10余平方米,3米的人行道被占据2米,十分抢眼也严重影响居民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城管员均表示遭遇到这3家经营户的各种“抱团”抗法:每次执法,他们均调集2台面包车20至30不等的人员阻碍执法行动。还有一次,当事人将其两名1岁的孩子硬“塞”进执法车内,后扬长而去,面对哭闹不止的孩子,执法人员只得暂停执法行动,将孩子妥善送回他们的居住地。
 
  雨天执法 减少围观防再“抱团”
 
  经过实地摸查,了解到他们约有几十名年轻人,为了“对付”城管,均居住在柴林头村的一处招待所里,备有2台面包车快速组织人员以应各种情况。“抱团”占道,遇到城管执法,他们“后备力量”随时可以集结快速抵达现场。
 
  7月23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大队调集机动力量30名、杨园街出动城管员40名、综治办10人、杨园派出所出动干警10名,组织90余人的执法力量,出动执法车15台,集中整治上述3处8个“抱团”占道经营摊棚。整治中,执法人员依旧先进行劝离,后采取“围守”的办法,疏离围观市民,对拒不听从劝阻的占道亭棚进行了拆除,暂扣占道棚子7个、摊位架8个。
 
  城管、公安联合行动,组合拳取缔顽固占道。据悉,选择下雨天气执法,也是为了减少群众围观带来的不便,以及这些经营户的再“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