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汉路长盛大厦突发火灾 系吸毒者纵火致一人遇难

发布时间:2015-07-30 07:38:16来源:SRC-196

消防员在阳台上灭火。记者杨涛 摄

大厦顶部浓烟滚滚。网友@小梁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 实习生冀杰)昨天上午8点半,汉口闹市江汉路一栋24层公寓楼发生火灾,两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火灾系吸毒人员纵火引发,导致一人不幸身亡。

  失火建筑是位于江汉路的长盛大厦,楼高24层,矗立在步行街的中心地带。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闻讯赶往现场看到,失火高楼四周被民警拉上了警戒线,人来人往的步行街因火灾临时封闭,部分商店暂时关门停业。

  附近居民介绍,大楼起火时间为上午8点半左右,当时有人发现大楼22层一房间往外冒烟,几分钟后便蹿出明火,火势随后越来越大。

  起火部位为长盛大厦22层2218房间,火灾发生在早晨,不少住户还在家,许多人被浓烟堵在了室内。住在22楼2205房的李继斌回忆:他打开房门准备逃出去,结果一开门浓烟直往屋内蹿,整个楼道内一片漆黑,他连忙和爱人退回屋内,跑到阳台上透气等待救援。

  此时,李继斌发现,楼上23楼4名年轻人被浓烟熏得直喊“救命”,李继斌急中生智,将家中一个木梯架在阳台上,招呼楼上的人从梯子下到22楼来。在李继斌的帮助下,4名年轻人都通过梯子下到了22楼空中阳台上。

  火灾中受困的主要是22楼和23楼的居民,数十名消防员带着呼吸器上楼逐层搜救。

  22楼住户潘先生和两岁的儿子困在室内。消防员杜强找到两人后,立即抱起孩子往楼下走,为了孩子的安全,杜强将自己的呼吸器让给了孩子。

  经消防部门初步统计,火灾中消防员共营救疏散老人、小孩群众68人,其他人员均自行撤离。

  这场火场事发蹊跷,火灾刚发生后,便有居民怀疑可能是人为纵火。22楼一名女住户称,昨天上午8点,她家的房门突然被人无端地用器具敲击,而此前,租住在该楼层的一男子曾经也敲击过多家住户的房门,这名女住户担心有人无端生事,几分钟后,楼道内便烟雾弥漫。

  大楼一名物业人员也表示,火灾发生后,他们在失火楼层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手舞足蹈神情怪异,事后,该男子被民警带走调查。

  江岸公安分局昨晚发布消息称:经多部门调查确定,火灾系人为纵火,纵火嫌疑人王某某是黑龙江人,24岁,曾因吸毒被处理过,昨天王某某尿检为阳性。

  经查,王某某为网店店主,租住在长盛大厦22楼,家中堆放着打火机、燃油及大量易燃易爆物品。昨天早上,王某某在其租住的房间将拖把点燃后反锁房门离开,引起楼内失火。

  昨天,大火扑灭后,警方进行火场勘查时,在失火大楼23楼2号房间发现了一名死者。初步调查,死者为女性,今年26岁,租住在23楼2号房间。

  参与救援的一消防员称,火灾发生后,许多被困居民并没有惊慌失措,盲目逃生,而是找准了安全位置,又采取了适当的保护措施,等待救援,最终都安全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