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汉路入口处围挡竖立多年 相关部门:手续没办下来

发布时间:2016-03-27 09:39:1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3月26日讯 (记者郭文杰)“江汉路入口处有一片围挡已经围了好几年,让游客一来江汉路就看到如此景象,多难堪!” 近日,有网友发帖表示,江汉路有一处围挡已经竖立多年,影响市容。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该地块目前托管在武汉市土地储备中心,尚未办理完相关手续,因此不能做进一步开发。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靠近江汉关的江汉路入口。从这里一进入江汉路,就能看到一大片围挡,这片围挡紧贴着江汉路人行步道,上面布满了灰尘。记者走入围挡内看到,里面凌乱的堆着各种垃圾,部分垃圾被黑色网布盖着,一些杂草穿过网布已生长得很高,显示出这些垃圾堆在这里已经很久。

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块地原来是一栋五层楼房,楼房下面是商铺,上面是住户,她之前就租住在这栋楼里。“后来到了2009年,这栋楼拆了,我也从里面搬出去了。”王女士表示,自打那栋楼拆了以后,这片地就一直荒废着,慢慢的周边居民就开始把垃圾堆在里面。“每天一出门就看到这么一大片垃圾,确实挺烦。”

在寸土寸金的江汉路,这么一大片地为何一直荒废着?记者随后来到江汉路步行街地区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地块属于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所有,他们只能负责围挡周边的道路清洁,并无权管理该地块。记者随后又联系了武汉市国土规划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块确实数年前交给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托管,但因种种原因移交手续一直没办下来。“在手续没有办下来前,我们也没有权力对该地块进行拍卖、招商等进一步的开发,所以也只能暂时放着了。”该负责人表示,不过对于为何手续一直没办下来,以及何时能办完手续,该负责人并未给出明确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