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汉路占道摊贩“任性”扔啤酒瓶 暴力砸伤城管被拘十日

发布时间:2016-02-17 16:04:40来源:SRC-13

城管执法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 通讯员 吕晨 凌勇)2月15日,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发生一起占道经营摊贩暴力抗法事件,摊贩景某3次企图摆摊被制止后,搬来一箱啤酒在街上乱扔,2名城管员在制止摊贩过程中遭酒瓶砸伤。2月16日,公安机关对该摊贩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江汉路步行街是武汉市的一张名片,是外地游客、武汉市民游览、逛街、休闲的好地方。但在一些人的眼中,这成为了占道经营的一块“肥肉”。长期以来,一名东北籍景姓摊贩在江汉路步行街占道经营。

  从正月初三(2月10日)开始,景某就开始在江汉路步行街摆摊卖玩具,步行街商户、市民多次向城管部门投诉。江汉路步行街执法队员也反复劝阻,但景某总是城管员来,他就走;城管员一走,他又开始摆摊。

满地的酒瓶碎片

  2月15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景某趁执法力量相对薄弱,搬来一箱啤酒开始在江汉路步行街上乱扔,声称“老子今天在打人”。啤酒瓶碎片溅得满街都是,过往市民纷纷避让不及。

  正在准备吃饭的江汉路步行街执法队员丁伟、吕明立即放下碗筷,带领协管员赶往现场。看到执法队员前来支援,景姓摊贩怒气大发,在距十米左右的距离,像投掷手榴弹一样,向丁伟、吕明扔酒瓶。

  为了周围市民安全,丁伟、吕明快步上前控制景某,丁伟一个健步上前顶住东北人身体,吕明接着从他手中夺下第酒瓶。期间,吕明手指还被景某用洒瓶捶打了一下,丁伟胸口被景某打了一拳。

执法员被砸伤

  随即,协管员过来制止景某,在拉扯过程中,一名协管员李建军安鼻梁被景某用酒瓶划伤。

  在执法过程中,江汉路步行街执法中队负责人向公安部门报警。公安部门接警后,水塔派出所两位警官赶到。城管队员协同公安干警将景某带回派出所后,经过审讯,景某对暴力抗法供认不讳。

  据悉,景某用啤酒瓶威胁城管队员,不是首次。1月中旬,景某就在江汉路步行街管委会办公室、江汉路步行街路面扔啤酒瓶,威胁执法、管理人员,挟持市民。

  1月19日,景某占道经营,被城管部门查处,他曾承诺,不再占道经营。在2月15日,景某被执法队员制止时,刚开始的时候负隅顽抗,声称“老子今天就是过来打架的,要搞死人”。当他被制止时,又声称“今天是给人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