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长地铁6号线常工段贯通 2016年底试运营(图)

发布时间:2015-09-04 07:26:3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徽 通讯员任晓鹏)昨天凌晨,随着盾构机一寸寸钻出,武汉地铁6号线工业学院至常青花园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至此该区间2条下穿2号线的隧道全部贯通。

  昨日上午,记者在地铁6号线常青花园站盾构施工现场看到,直径6.4米的盾构机已破土而出。据承建方中铁七局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徐天生介绍,昨日贯通的区间全长792米,6月初开始盾构掘进。由于隧道下穿正在运营的地铁2号线,两条隧道相间距离仅6米,施工难度很大。

  施工前,中铁七局在2号线隧道下预留了暗挖通道,并降低盾构速度,71米的下穿段用了10天才完成,以保证2号线运营安全。据介绍,该区间右线已于6月底贯通,9月底将开始向杨汊湖站方向掘进。

  据武汉地铁集团业主代表高晓斐介绍,6号线常青花园站是一处地下三层换乘车站,建成后将与地铁2号线实现通道式换乘。目前,金银潭至常青花园段已基本贯通,预计最早将于今年10月开始轨道铺设。

  作为武汉在建的最长地铁,地铁6号线连接沌口体育中心与东西湖环湖西路,全长35.95公里,设站27座,其中有11座车站与多条轨道交通线形成换乘,计划在明年底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