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9条线路公交车开进武汉园博园 周边交通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5-09-20 17:37:16来源:SRC-13

 图为:三环线金南一路出口容易错过

□文图/本报记者张吉晴 彭岚 魏宁菲 通讯员陈璟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进入到倒计时阶段。昨日,19条公交线路入驻园博园对接站点。随着第一拨乘客抵达园博园,公交线路将正式常态化运营。昨日,楚天金报记者兵分三路探路园博园,通过乘坐直达公交、地铁换乘和私家车自驾三种方式,为游客“丈量”园博园之路。

公交直达

汉口站乘公交17分钟可到园博园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来到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这里停靠了十几条通往市内的公交线路。不过,由于没有具体的标识,记者在一位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才在马路对面找到园博园的直达线路375路。

在等候近7分钟之后,记者乘坐的375路从起点站汉口火车站出发,车辆行驶至常青路段时,路面出现滞留情况,拥堵时间在5分钟左右,10时56分,车辆抵达园博园东门,全程耗时17分钟。

据了解,目前从汉口火车站始发前往园博园的公交线路有375路,其他沿途经过的线路有3条,游客可在发展大道汉口火车站站点乘坐207路前往园博园北门、342路前往园博园东门、605路前往园博园西门。

东门入园最便捷

353路串起4个出入口

记者探访发现,园博园五个入口中,东门离公交站点最近,市民下了公交车后步行1分钟即可抵达。

昨日下午,记者在园博园东门看到,这里停靠的公交线路有790、336、342、375、792、725路,乘客下车后,步行约100米即可抵达东门。

乘坐公交前往东侧门也相对比较便捷,在东侧门周边有三个公交站点,其中金南一路园博园东侧门站点距离东侧门较近,这里停靠的线路有207、216、353、381、603、620、730、342路等,记者从该站点步行将近7分钟左右就抵达东侧门。

偌大的园博园内,游客在尽兴游玩的同时,依靠同一出入口进出似乎有些难。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在对接的19条公交线路中,有不少线路能贯穿出入口。目前,353路是19条线路中贯穿的出入口最多的线路,乘坐这条线路可以分别抵达园博园西门、南门、北门、东侧门四个出入口。其次792路能够抵达三个出入口周边站点,分别是东门、西门和南门。

地铁换乘

常青花园站距离更近

长港路换乘最快捷

自武汉地铁2号线贯通后,乘坐地铁几成为最便捷的过江交通方式,地铁2号线常青花园站距离园博园直线距离更近。那么,乘坐地铁2号线,如何换乘更便捷?记者体验发现,在长港路站换乘最为快捷。

昨日,记者由洪山广场站乘坐开往金银潭方向的地铁,分别前往长港站、常青花园站、金银潭站进行换乘体验。14时10分,记者由洪山广场站乘坐开往金银潭方向的地铁,14时39分到达长港路站。从长港路站E出口出站,左转步行两分钟,便可到达常青三路地铁长港路站,乘坐620路公交车3站路即可到达金南一路园博园东侧门站点。一路道路状况良好,5分钟便开上了常青高架,10分钟便到达园博园东侧门。

随后,记者16时05分来到地铁2号线常青花园站,从常青花园地铁站B出口出站,步行不到两分钟,到达花园中路地铁常青花园站。记者看到,全新公交站牌标识已经换上,虽然该站点仅有一趟353路公交直通园博园,但几乎囊括了园博园的所有入口。等了近10分钟,记者登上一辆353微循环公交车,经过6站路到达距离最近的马城南路园博园东侧门,到达时间为16时22分,相比长港路站点换乘耗时更长。

私家车自驾

推荐走三环线

自驾车走北门最省力

对于武汉本地市民来说,自驾前往武汉园博园,有多条道路可选。记者推荐的线路是三环线。因为三环线正好从园博园之中穿过,且前往5个游客出入口都有匝道可下。武汉园博园对游客开放的入口共有5个,分别是东、南、西、北门和东侧门。据园方介绍,在园博园5个游客出入口周边,共设置有2.2万个停车位。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可提前根据自己的行驶线路选择相应的入口入园。

从自驾者的角度出发,北门的停车场距离入口最近,若将车停在园博园北路停车场,则步行从北门入园可以说是下车即到。但是该门离公交车站距离相对较远;停车容量上,目前园博园北门和南门外的停车位最为宽裕;从停车后步行入园的距离看,北门最省力。

车主注意:

三环线金南一路出口易看错

按照记者昨日体验的行车路线,沿三环线从东向西行驶,若要进入北门停车场,则是在三环线金南一路匝道下,按照指示牌驶入金南一路后,在东方马城门前调头处调头,在园博园北路右转直行、或在金银湖南路右转后直行到头右转进入常安路,即可驶抵园博园北路停车场。

值得注意的是,三环线从西向东行驶,常青路匝道、金山大道匝道和金南一路匝道三块指示牌很容易让人犯糊涂。记者昨日多次开车下错匝道,提前下匝道的结果就是绕回了常青路。记者提醒车主,去往园博最便捷的道路应选择“金南一路出口”指示牌,而非“金南一路、金山大道130m”指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