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届蝴蝶嘉年华26日开幕 中秋到武湖看蝴蝶去

发布时间:2015-09-21 07:18:5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你能想象,数万只彩蝶围着你翩翩起舞的景象吗?只要你愿意,就能像《还珠格格》里的香妃一样,被七彩斑斓的蝴蝶所围绕……从9月26日到10月11日,在黄陂武湖的农耕年华景区,将上演一场盛大的蝴蝶嘉年华。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特意安排在中秋节前开幕,希望更多的孩子和父母一起来度过这场美妙的家庭中秋之旅。26日、27日,本报记者将在现场“寻找十个快乐家庭”,用文字和图片见证这份特别的快乐。

活动期间,农耕年华景区内将划出4个区域,方便游客观蝶、互动。即蝴蝶放飞观赏区(万蝶园)、儿童互动扑蝶区(蝴蝶小镇)、世界名蝶标本展览区(名蝶秀)、蝴蝶手工DIY制作区。

农耕年华风情园依山傍水,景色秀美,在盛会期间将汇聚全球千余珍稀品种的数万只蝴蝶,“光明女神”以及她的300余“名媛”好友将一同现身名蝶秀馆。光明女神蝶,是秘鲁的国蝶,生活在南美的秘鲁亚马孙河流区域,数量极少,十分珍贵,曾在美国索斯比拍卖会上拍价4.3万多美元,2014年每只原产标本价值飙升至36万元,因此也被称为世界最贵的蝴蝶。她的“名媛”好友则包括巴西国蝶大蓝闪蝶、印尼国蝶绿鸟翼蝶、马来西亚国蝶爱神凤蝶、澳大利亚国蝶天堂凤蝶、太阳蛾和月亮蛾等。

蝴蝶放飞区将定期放飞养殖的斑蝶科、蛱蝶科、凤蝶科等数万只蝴蝶,万蝶齐飞的盛大场景不容错过。同时,还可以预约亲自放飞的名额哦。在蝴蝶小镇里,孩子们可追捕蝴蝶,与父母一起制作蝴蝶标本。

此外,景区内还设有趣味摸鱼、藤园迷宫、帐篷宿营、垂钓烧烤等项目,为游人增添一份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