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将永久保存 成文明地标

发布时间:2015-09-23 21:43:52来源:SRC-13
    
长江文明馆效果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 通讯员徐磊)9月25日,武汉园博园即将开园。记者了解到,其中展示长江流域文明以及地貌植物的长江文明馆在园博会结束之后将要永久性保存,将成为武汉又一文化地标建筑。
 
  据了解,长江文明馆是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主题展馆和亮点工程之一,展馆建筑面积约为31000平方米。
 
  该场馆在建设中大量运用高科技手段,展馆由《阿凡达》的视觉总监Chuck Comisky带领的团队设计4D体验,在空间有限的展馆内全面展示了长江流域文明,先进的4D设计将给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观摩体验,长江文明馆也将成为园博园最具科技感的展区。
 
  据悉,长江文明馆由中建商砼供应混凝土建造而成,由于工期短,而长江文明馆又将永久性保存,对混凝土的质量和泵送要求极高,针对项目建设的高要求,混凝土主供方中建商砼公司成立了由技术总工带领的专业技术团队,对全程的混凝土生产泵送进行质量监控。除长江文明馆之外,武汉园博园超过90%建筑和道路都由该公司基层生产站点汉口站供应混凝土建造而成,混凝土供应量达30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