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最大车辆段交付使用 20余列地铁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15-10-14 07:36:55来源:SRC-269

3号线20余列“归元金”正整装待发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徽 通讯员刘丹丹 实习生黄傲杰)昨日,武汉地铁目前规模最大的车辆段——东西湖区三金潭车辆段正式交付使用。地铁3号线21列“归元金”,在该车辆段完成了初步调试。

  据介绍,地铁车辆段就是地铁的“车库”和“调度室”。3号线“归元金”列车试运行前将在此进行调试。线路运行后,该处则成为车辆停放、保养、检修的场所。此外,该车辆段还设置有控制中心,负责3、6、7号线的列车调度控制工作。

  三金潭车辆段是目前武汉建成的最大规模的车辆段,由3号线和8号线合建,是武汉首个两条线合建的车辆段。

  3号线一期由宏图大道至沌阳大道,今年底开通,共配备“归元金”29列,剩下8列将于下月抵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