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武汉代表团收官日获1金2银2铜

发布时间:2015-10-27 07:53:42来源:SRC-5173

昨日是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也基本上是武汉代表团在青运会赛场上的收官日,武汉队的姑娘和小伙子们表现得也很不错,他们分别在田径和羽毛球项目上收获了1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至此,武汉代表团有竞争力的绝大部分比赛项目也已全部结束。

收官日田径添一金两铜 羽毛球收获两银

田径项目的比赛于昨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在武汉队重点关注的女子800米项目上,19岁的小将张桂不负众望,以2分07秒95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冠。在晚上进行的男子4×400米接力和女子4×400米两个项目,以中学生为主的武汉队员们表现同样不错,为武汉代表团增添了两铜。

羽毛球项目角逐则在福建省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武汉队的孙飞翔/杜玥、李茵晖/杜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混双、女双决赛,最终拿到了这两个项目的银牌。武汉姑娘李茵晖和宜昌妹子杜玥都是国家女子羽毛球队的年轻队员,并且在国家队表现得很不错,在本月初的国际羽联大奖赛系列赛泰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李茵晖获得了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当时获得的唯一金牌。本届青运会,李茵晖、杜玥等人的主要对手,全部都是她们在国家队中的队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本报福州电

记者高崇成

武汉代表团实现锻炼后备人才预期目标

武汉代表团的主要比赛项目于昨晚结束后,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城运会改名为青运会后,改变了过去一味追求金牌追求成绩的现象,青运会就是发现后备人才,为后备人才提供一个锻炼和提高的舞台,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武汉代表团参加这次青运会,省市都非常重视,把自己最优秀的后备人才派出来参加竞争,接受锻炼,在全省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代表团也达到了参赛的预期目的。

这次青运会,武汉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在田径、游泳、跳水、羽毛球、乒乓球、现代五项、举重、摔跤、赛艇和皮划艇等项目上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市体育局负责人说:“在这些项目上,我们发现了一批优秀的好苗子,比如不到14岁的游泳小姑娘艾衍含,虽然年龄小,但却达到了这个国内同年龄段的最高竞技水准,一人参加青运会多个项目的竞争,还拿到一块金牌和一块铜牌。这些优秀人才的出现,也更坚定了我们作为一线城市来搞竞技体育,培养后备人才的信心。游泳、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是湖北武汉体育的特色优势项目,今后我们将通过不懈努力,让更多优秀人才涌现出来,我们期待着他们能在第二届青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