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河马泡桑拿蟒蛇盖棉被 动物园想妙招给动物保暖

发布时间:2015-11-25 16:49:3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付汉明)昨日江城气温骤降,一夜入冬。为了保证园区里诸多热带动物安全越冬,武汉动物园想出了一系列的尖板眼。

“看,河马还在泡温泉呢。”昨日上午10时,在武汉动物园河马区,游客发现河马游泳的水池热气腾腾。工作人员称,河马非常怕冷,河马馆分为内外两室,现在河马活动区域限定在内室,内室里装有暖气,一台锅炉日夜不停地工作,以保证游泳池内水温不低于18℃,室内气温不低于25℃,“现在河马每天都泡桑拿(如图),舒服着呢。”

来自非洲的非洲象、长颈鹿、山魈、白犀牛,来自澳洲的袋鼠以及来自我国南方的长臂猿、黑叶猴、华南虎等住进了空调房,室内温度均在25℃以上。

在蟒蛇区,记者看到,蟒蛇懒洋洋地躺着,像是已进入了冬眠,身上则搭着厚厚的棉被保暖。

工作人员介绍,除了采取系列保暖措施,园方还为动物们增加了伙食供给,为草食性动物的食物中添加了精饲料,在大豆、玉米、面粉中掺加了肉类,让动物强壮身体,抵御严寒。

据介绍,武汉动物园饲养着各种野生动物4000余头(只),每年冬季动物保暖花费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