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动物园要为大熊猫建新馆了 预计占地4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7-09-16 12:35:1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海锋)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馆要换地方重建了,就在现在的犀牛馆。新馆包含周边绿化在内预计占地4000平方米。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动物园获悉,新大熊猫馆有望在今年12月正式动工。

“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馆什么时候开始改造?”14日上午,市园林和林业局工作人员参加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在线轮值”时,一位网民称,之前一直关注“大熊猫伟伟鼻头变白”的相关新闻,想了解进展,也很关心伟伟的健康状况。

市园林和林业局工作人员在线回应称,目前,伟伟每日采食量、粪重、体重均在标准范围内,日常行为、饮食及精神均正常。动物园定期对伟伟进行体检,体检血样送汉阳医院进行分析。近几年,伟伟各项体检生理指标没有异常,综合分析认为鼻斑属黑色素代谢沉积异常,并不影响身体健康。并透露“大熊猫馆改造工程争取年内启动”。

15日,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基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收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包括馆建等内容的函件及要求后,市园林和林业局及动物园都十分重视,迅速调整了原定的武汉动物园改造规划,决定重新选址重建大熊猫馆。熊猫馆新址位于现在的犀牛馆,项目开始后,将拆除犀牛馆,将犀牛安置在大象馆。新的熊猫馆包含周边绿化在内占地预计4000平方米,但场馆建筑面积不会超过2500平方米,总投资约1300万元。

这位负责人称,8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派专家进行实地考察,认可了新的选址。目前,大熊猫馆重建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正在审批中,待项目审批通过及设计方案出来后,还要递交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确认通过,然后开始动工。“今年3月,国家林业局出台了大熊猫场馆规范设计要求,设计方案等正对照新的规范要求来逐条提升,会更严格。”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进度,12月有望正式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