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动物园首只山魈宝宝满月 面对围观人群十分羞涩

发布时间:2016-09-28 08:12:3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陈立云)昨日,在武汉动物园的山魈馆里,一只小山魈宝宝躲在母亲怀里,面对玻璃外围观的人群显得十分羞涩。它是在武汉动物园出生的首只山魈,今天就满月了。

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介绍,山魈因面孔似鬼魅而得名,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被视为鬼怪。其鼻梁鲜红,绿色皮肤,臀部因富集了大量血管而呈紫色,“很多游客对灵长类动物鲜艳的屁股很好奇,以为是动物园虐待了它们,园方甚至还接到过投诉,让人哭笑不得”。山魈是最大的猴科灵长类动物,武汉动物园内现有山魈共6只。刚满月的小山魈平安度过了出生之后的危险期,园方才让其与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