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新洲一购物中心失火 一店主称500万珠宝被烧毁(图) 

发布时间:2015-12-03 08:30:27来源:SRC-196

超市的铝合金顶篷被大火烧塌。记者杨涛 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昨天上午,新洲区阳逻街一家商场发生火灾,消防员奋战3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火灾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没有造成群众伤亡,一名消防员在救火时受伤。

火灾发生在阳逻街阳光大道8号阳光购物中心。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赶至现场时,商场四周已经被拉上了警戒线,十多辆消防车停在商场前面,起火处主要位于1楼超市后面仓库,大火从仓库向超市蔓延,从高处俯看,整个超市的铝合金顶篷被大火完全烧塌。数十名消防员正在紧张扑火。

商东小区与失火商场仅一墙之隔,居民周先生说,昨天清晨5点多,他醒来时便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焦煳味,不过到6点半左右天亮后,他才发现是商场失火了。附近居民杨先生称,火势蔓延很快,不仅后面的超市烧起来了,前面的商场门面也被大火波及,一楼至3楼都有明火。

清晨6点58分,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阳逻消防中队及阳逻派出所、阳逻交警中队等赶往现场。区街两级领导也第一时间赶到,组织80余名群干力量参与救援,疏散商户、住户。

消防员迅速接上水带扑救,部分消防员身背呼吸器进入商场搜救。上午10点多,火情基本上被控制,该购物中心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火灾没有造成群众伤亡。

失火商场一楼有许多承租商户经营,火灾发生后,商场前面的马路边,到处堆放着服装、床上用品等货物。经营服装的刘女士称,她听说失火的消息赶到商场时,一楼部分门店已经冒烟,刘女士冲入自己的店内抢运货物,几名素不相识的路人也过来帮忙,冒着危险帮她抢运出来不少货品。

救火时,一名消防员从楼上坠下,被战友及时抬出送医。市民陈先生称,火场外面围观的市民很多,大家看到受伤消防员救出时,纷纷伸出大拇指,同时也为他的伤情担心。

随后,记者从同济医院了解到,伤者名叫孙孟磊,今年21岁。孙孟磊来自青山消防中队,火灾发生后,他和战友们赶去增援,在4楼扑火时,小孙随同垮塌的燃烧物坠下受伤,入院后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治疗。

孙孟磊面部受伤,右小腿烧伤,意识清醒,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警方和消防员开始对火场进行清理。大火造成的财物损失,相关部门将进行统计。

阳光购物中心开业已有多年,附近居民分析,火灾可能与电线或电器故障有关。

经消防部门初步认定,起火原因非人为造成,具体情况还需要作进一步的调查。

  另据楚天都市报消息:

  昨日早上,新洲区阳逻街阳光购物中心突然失火。到上午10时,火情被控制,无人员伤亡。不过,青山消防中队一名消防战士在救火中受伤。

  珠宝首饰被烧散落一地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到达事发现场。阳逻街已经进行交通管制,超市周边拉起警戒线,当地警方和街办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

  记者看到,明火已经熄灭,不过从购物中心后面的仓库内,依然冒出大股浓烟,消防官兵正在灭火。因为用水量大,当地环卫部门的洒水车,不停往现场运送水,然后通过管道输送到消防车内。

  透过封锁的大门,记者看到购物中心已经面目全非,地面、墙壁都是黑黢黢的。门口一家珠宝店的地面上,还散落着被烧得乌黑的首饰。

  珠宝店负责人朱先生称,店面有110平方米,刚好位于购物中心的入口处,大火蔓延过来,里面的珠宝基本上被烧毁,损失至少在500万元以上。

  目击者陈先生介绍,早上7时20分许上班路过时,发现从阳光购物中心里冒出火光,整栋楼都被烟雾包围,窜起的浓烟高达20多米。

  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每天早上7时15分打卡上班。当日早上来上班时发现已经起火,是从购物中心后面的仓库燃起来,然后向购物中心蔓延。

  附近居民帮助抢运货物

  在路边记者看到,有7个煤气坛并排放着。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称,是给员工做工作餐用的,早上起火后抢了出来,还好没烧着,不然不堪设想。

  与购物中心一墙之隔的服装店内,最里面的墙面有烟火熏过的痕迹,店内的货物都不见了踪影。原来,是被店里员工和热心市民一起搬到了购物中心外的辅道上。

  在附近的人行道和辅道上,一共堆放了三大堆货物,主要有床上用品、衣服等,还有一些货架、塑料模特等。衣服堆放在地上,上面盖着防水布。

  服装店的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早上来上班时,发现隔壁的购物中心失火,在老板的带领下,40多名员工都来将货物往外面搬。附近的热心市民看见后,特别是一些爹爹婆婆都来帮忙,将店内的货物往外面抢运。床上用品店的员工张女士表示,幸亏有附近居民帮忙。

  帮忙抢搬货物的谭先生称,这个时候能搭把手就搭把手,虽然不能起大作用,还是可以做点小贡献。

  一名消防员左下肢烧伤

  10时许,火势完全被控制,消防官兵才蹲在路边开始吃早餐。

  武汉市消防支队介绍,当日早上6时59分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阳逻、岔马路、化工特勤、汉口北、青山和特勤一中队力量,集结23台车、10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新洲区阳逻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媒体通气会上称,接到群众报警后,新洲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动阳逻消防中队及阳逻派出所、阳逻交警中队到现场救援处置。该负责人介绍,购物中心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四层,1层前面为门面,后面为超市,2、3层空置,4层为办公区,起火位置位于1楼超市后面仓库。在救火中,一名消防员受伤,后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同济医院了解到,受伤的消防员姓孙,20多岁,眼眶和头皮有外伤,左下肢大面积烧伤。目前人已清醒,还在医院外科楼的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据介绍,伤者是河南人,是青山消防中队的一名消防员。

  经初步调查,可能是购物中心的电路短路引发火灾。目前,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孝斌 特约记者 揭兴旺 摄影记者 曲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