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观江大道”明年底全线通车 阳逻到汉口20分钟

发布时间:2017-09-19 07:59:24来源:长江日报

建设中的江北快速路模样初现,它是武汉第一条“观江大道”记者周迪 摄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朱娜)昨天,江北快速路第三标段高架段贯通,它的完成标志着港区高架全线贯通。江北快速路是长江主轴左岸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18年底将实现全线通车,届时从阳逻到汉口中心城区只需约20分钟,长江新城的地上、地下将形成立体复合交通。

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个箱梁节段的浇筑完成,江北快速路第三标段的主线高架桥贯通。施工方武汉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介绍,第三标段位于黄陂窑头,是江北快速路黄陂段最尾端的一个标段,连接新洲区阳逻港区高架,它包括1.5公里双幅高架桥及桥下辅路。主线高架贯通标志着港区高架全线贯通,剩余桥面和桥下辅路的铺装及附属工程,预计今年底完成。

江北快速路全长27公里,横跨江岸、黄陂、新洲三区,其中新洲段5.6公里,已于2015年建成通车。现在正在建设的是黄陂段和江岸段,长21.33公里(其中黄陂段12.85公里,江岸段8.48公里)。江北快速路是规划三环十三射主干骨架快速路网之一,也是正在规划的武汉“长江主轴”左岸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全省首条长江滨江景观公路,也是武汉市第一条“临江、近江、看江”的“观江大道”。

建设方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介绍,21.33公里长的江北快速路(黄陂-江岸段)标准路段为双向6~8车道,设计速度60~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69亿元,共划分为7个标段,于2016年4月份开工,已完成进度约65%,各关键节点均如期完成。江北快速路将于今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全线贯通,2018年底实现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