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阳逻残疾大叔匡杏元上榜“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6-05-19 17:56: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金鑫 通讯员雷雄)在阳逻江北社区有一位身残志不残的大叔,他作为一名志愿者几年如一日,深入大街小巷拿着一支扩音喇叭宣传防火防盗,法律法规,劝导不文明行为,被当地居民戏称为喇叭大叔。在他的影响下,他所管辖的小区环境优美,风清气正,他就是2016年第一季度“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的上榜人物——阳逻江北社区居民匡杏元。

  今年刚过五十岁的匡杏元原来是阳逻街企业的一名下岗工人,他从小因为患腿疾无钱医治导致残疾,但是他身残志坚,靠做小工和打零工来维持生计,同时热心公益事业,2011年他主动请缨加入江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同时义务承担了阳逻一中出口路面和阳逻三建小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和文明劝导工作任务,每天清晨,他一个人来到自己管辖的地段进行保洁维护工作,夜幕降临时,拿着一支喇叭挨家挨户宣传防火防盗以及医疗保险,文明创建等法律法规,他自编顺口溜配合社区在创城禁鞭,环境治理,文明新风等活动中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社区阶段性的工作目标任务。从来不提报酬,社区有什么需要入户宣传和调解的事情一个招呼他便急速到位。

  阳逻江北社区很少有不认识喇叭大叔匡杏元的,提起他对热心公益的活动都是交口称赞。在江北社区居民眼中,喇叭大叔匡杏元目前虽然居住在阳逻的一个廉租房里,身体残疾,但是他对生活充满乐观,家里大凡事情他都是恭亲自理,上对老人尊重,下对晚辈严格教育,他养育的二个孩子成绩优秀,倍受邻居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