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阳逻线新洲段高架区间贯通 最低处距地面仅5.3米

发布时间:2017-05-06 09:26:55来源:SRC-196

本报讯(通讯员刘丹丹 记者张希为)昨天,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21号线即阳逻线武生院站至平江路站区间高架桥梁(武平区间),5月3日完成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至此,阳逻线新洲段的高架区间已全部贯通。

轨道交通阳逻线工程途经武汉市江岸、黄陂和新洲三个区,全线有10个高架区间。武平区间是阳逻线最早开工的标段之一,但高架桥梁的合龙受高压线迁改的影响,迟迟未完成。4月底,一根110千伏的高压电线完成改迁,武平区间得以竣工。

阳逻线共有6个高架区间途经新洲区,由于途经阳逻电厂,武平区间不是唯一受高压线迁改影响的区间。平江路站至阳逻开发区站区间(平阳区间)上方,就有一根高达50万伏的超高压线,这类级别的超高压线迁改,费用高昂且耗时长。为此,武汉地铁集团同设计院一起对施工方案提出修改意见:降低超高压电线下方区间的桥梁高度,保障高架桥梁和高压电线的安全间距,确保安全。这一举措为阳逻线的建设成本节省至少1亿元,更改后的桥梁最低处距离地面仅5.3米,仅有全线平均高度的三分之一,成为阳逻线高架段的最低点。

阳逻线从后湖大道站至阳逻金台站,全长35.02 公里,设站16座。目前该线路10个高架区间中的7个主体已经完工,另外3个区间的高架桥梁仅剩局部断点未合龙,其余区间正进行铺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