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城铁施工致汉口站附近电缆故障 55趟火车“堵车”

发布时间:2015-12-12 08:14:49来源:SRC-5173

  部分乘客滞留候车大厅 记者刘斌 摄

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孟立 聂勇)昨日中午12时许,由于汉口火车站附近的铁路设备电缆突发故障,导致沪汉蓉上下行途经汉口站的高铁、动车大面积晚点,列车最长晚点时间近4小时,部分旅客滞留站内。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汉口火车站2楼候车大厅内看到,各检票口前坐满了焦急等待的旅客,站内广播不停播放晚点通知。随后,记者又来到站外售票区域,虽然大部分售票窗口都临时改为退改签窗口,但各窗口前仍然排着长队,售票窗口前仅有两三个人等待。

昨晚,汉口火车站发布官方微博称:“12时12分,新建(武)汉孝(感)城际铁路引入汉口站施工区域发生电缆故障,导致汉口站始发、终到和通过的G307、G592、G316、D3058、D2214、D658、D2234、G1314等55趟列车晚点,晚点时间在20分钟至3小时53分钟之间。”

汉口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在城铁施工时不慎破坏了电缆,损坏位置恰好位于汉口站外数百米处,因此导致大面积“堵车”。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紧急排查抢修,并采取措施陆续开行部分列车。16时20分,设备故障排除,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其间,汉口站开设27个退票窗口,武昌站、武汉站所有售票窗口启动退票改签服务,免费为受晚点影响的旅客办理退改签。

17时许,武汉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故障排除后,汉口站终到及始发列车已恢复正常,正组织加密发班,列车由10分钟缩短3至5分钟发一趟。晚7时,旅客滞留已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