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赏花游致省内短途客扎堆 汉口站发送14.3万人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6-04-03 07:42:5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张琦 聂勇 张丹夫 钟明)昨从铁路部门获悉,小长假首日,武汉铁路省内短途客流爆棚,汉口站刷新建站以来单日客流纪录。

据武汉铁路局统计,昨天,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超过33万人,其中,武昌站发送旅客数量超过12万人次,汉口站发送旅客近14.3万人次,刷新该站单日发送旅客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铁路部门分析,武汉周边城市麻城杜鹃花、荆门油菜花、随州桃花、老河口梨花吸引大量“赏花客”来汉中转。在本次小长假期间,来湖北的旅客多,出去的旅客少,特别是武汉至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城市的短途出行客流较大,形成了“内紧外松”的情况。

为了应对猛增的省内短途客流,武汉铁路局在小长假期间共加开29对客车,其中以汉口站为“主力”车站的汉宜线就加开了16对动车,因此,汉口站客流较平时明显走高。据统计,在去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汉口站曾创下单日发送13.1万人次的历史纪录。该纪录仅保持不到半年,在当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汉口站单日发送旅客量达到13.4万人次。昨天,汉口站以单日发送旅客量近14.3万人次的“爆表”值,再次创造新纪录。

为什么小长假单日出行人数比春运期间还多?汉口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站三次客流纪录均出现在小长假、黄金周期间。在此类节假日期间,客流集中效应更为明显,而春运周期较长,客流长时间保持高位运行,但客流高峰往往较小长假、黄金周更为平缓。

根据以往经验,小长假首尾两日往往是出行和返程的客流高峰,“一头一尾”的火车票较为吃紧。今天是小长假第二天,铁路客流将有所回落,武汉至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城市的往返车票比较充足,适合短途错峰出行。